日常生活中眼部外傷的原因和防治

2018年07月04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也是人類觀察世界了解外界的樞紐,更是人們顏值外表最重要的一環。但眼睛的位置和結構,注定了它同樣是人類最脆弱的器官之一。我們的日常生活看似安全,但是事實上很多地方都存在著大大小小的威脅到我們眼睛安全和健康的危險因素,稍不留意可能就會導致嚴重的后果,造成眼睛不可逆的嚴重損傷。

  那麼日常哪些情況需要我們注意?什麼條件下會損傷眼睛?應該如何防治?遇到損傷應該如何緊急處理?近期,北京同仁醫院眼科主治醫師王輝做客人民網健康頻道北京青年醫生專欄訪談,就“日常生活中眼部外傷的原因和防治”這一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了在線交流。

【嘉賓簡介】
  王輝,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眼科中心主治醫師,北京同仁醫院團委副書記。

  從事眼科學臨床工作多年,專業方向為眼外傷、青光眼,參與復雜眼外傷、眼底病手術近千台,參與白內障手術數百台,可獨立完成各種眼表、斜視、青光眼等手術,擅長眶壁骨折、眼內炎等眼外傷疾病的診治,具備較為豐富的臨床診療經驗。

  參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撰寫及申報工作,參與多項北京重點科學基金研究工作,獨立承擔院級重點科研項目1項。首屆中國醫師協會全國十佳優秀住院醫。

  主持人:劉曦

  攝 像:趙錚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