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美麗彭水2-1

2018年07月03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綠色中國行——走進世界苗鄉·美麗彭水2-2

  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是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主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綠色中國雜志社聯合承辦的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活動宗旨是: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建設美麗中國。

  綠色中國行在“綠色中國年度焦點人物”評選活動的基礎上,組成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的公益團隊,唱響綠色頌歌。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共建綠色中國林﹔大型電視訪談節目“綠色中國十人談”﹔綠色中國行主題公益晚會﹔中央媒體綠色行等。

  綠色中國行活動開展9年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先后在14個省市、自治區、34個地區舉辦,共有30多位省部級以上領導、30多位院士、專家、學者,400多位公眾人物加入,人民網、綠色中國網絡電視面向全球現場直播,包括中央電視台、香港衛視在內的10多家省級以上電視台實況轉播,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100多家媒體記者隨行並做了同期專題報道,產生了重大的社會影響,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目前,這項活動在社會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贊譽度越來越高,已成為面向全社會弘揚生態文明、傳播綠色理念、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平台和宣傳窗口。 近年來,彭水縣委、縣政府緊緊圍繞重慶市委、市政府主基調、主戰略進一步明晰發展思路,確立了科學發展的目標,制定有力舉措統籌推進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新進步,城鄉面貌發生了新變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出了新步伐,接力創造了充滿活力、欣欣向榮的新彭水。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