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斗者說】陳培剛:守護折翼天使 平凡卻偉大

發布時間:2018年07月02日17:0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我是天津市兒童福利院副院長陳培剛,我的工作是守護兒童福利院583名折翼的天使。

  2001年我到兒童福利院工作。年紀輕,滿腔熱情,想要投身福利工作干出一番事業。實際工作后才發現,這項工作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就有了些迷茫。但在與孩子們的朝夕相處中,他們一雙雙渴望愛的眼睛觸動了我,讓我慢慢體會到我們的工作平凡卻偉大,普通也光榮。

  記得剛工作那年的除夕,我下班准備回家,一個叫龔爾的孩子拉住了我,“陳舅舅你能和我們一起過年嗎?”孩子期待的眼神讓我無法拒絕,雖然平時回家少,知道父母也在家等我過年,我還是留了下來。那年除夕,我和孩子們一起吃著餃子,說說笑笑,同家人一樣,也正是那一刻我意識到給他們“家”的幸福也是我的工作。

  孩子們的成長更需要我們的用心陪伴,我當教學部主任的時候,有一個叫佳佳的女孩兒,正上高三,學習刻苦,經常會和我討論作文寫作的問題。她放學回來得晚,我上班的時間和她回院的時間不能統一,我們就通過留字條的方式交流。備考期間,我還為她申請了晚間加餐補充營養。最后,佳佳如願考上了大學。送她去上大學的路上,她說,陳老師,謝謝您願意聽我說話,支持我的想法,每次看到您給我留的字條,吃著您給我申請的加餐,我都覺得您就是我的親哥哥。

  其實,我的工作中都是這些平凡的小事,但是每當有孩子通過手術和康復治療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有孩子被家庭收養,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家﹔有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他們能夠靠自己在社會上正常的生活,我就感到由衷的幸福。

  記得有一句話這麼說,“一朝開始便永遠能夠將事業繼續下去的人是幸福的。”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兒福人都有同一種信念,讓孩子們能和社會上其他的孩子在同片藍天下快樂幸福的成長,為了這句話,我們也要不停的奮斗下去。我想,這就是我們奮斗的意義,我們奮斗是幸福的,更要讓這群不幸的孩子幸福。

  奮進新時代,你我齊出彩。

  (王浩、陶建採訪整理)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