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癲癇”的那些事

2018年06月19日1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8年6月28日是第十二個“國際癲癇關愛日”,今年的主題是“癲癇與腦科學”。癲癇是腦的疾病,它的“腦屬性”決定了它與腦科學的緊密關系。癲癇是腦的疾病,是僅次於腦卒中的常見慢性神經系統疾病,癲癇在任何年齡、地區和種族的人群中都有發病,但以兒童和青少年發病率較高。在我國癲癇的患病率為7‰,據此估算我國的癲癇患病人數不小於900萬。近年來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腦血管病、痴呆和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的發病率增加,老年人群中癲癇發病率已出現上升的趨勢。   

  癲癇對於個人、家庭和社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社會公眾普遍存在對癲癇病的誤解和對癲癇患者的歧視,6月19日(周三)15:0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復旦大學癲癇診治中心主任、中國抗癲癇協會會長洪震,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兒科及兒科癲癇中心主任姜玉武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的問題,歡迎收看!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陳曉東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