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反被聰明誤:濟南開鎖匠堵鎖眼坐等生意遭處罰

發布時間:2018年05月29日19: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5月29日,濟南公安歷下分局東關大街派出所通報稱,為了提高開鎖業務量,某開鎖公司的張某一邊在居民區張貼開鎖小廣告,一面往居民家的鎖眼裡灌注502膠水。目前,張某已被歷下警方行政拘留。

    日前,東關大街派出所轄區某居民院的李先生報警:稱其家中防盜門鎖被膠水堵塞無法打開。老百姓的問題沒小事,民警立即出警。初步了解情況后,社區民警高東旭又走訪了該小區10戶居民,其中有4戶都向民警反映遇到過同樣問題。

    民警通過進一步細致走訪調查發現,被堵鎖眼的小區樓道裡最近出現了很多新張貼的開鎖小廣告,廣告上寫著“誠信開鎖,聯系電話1768662****” 等3個不同電話號碼。民警隨即對樓道裡的廣告電話一一進行核查。

    經過調查分析,民警迅速將嫌疑人鎖定。5月17日下午,民警通過線索,將嫌疑人張某(男,43歲,山東省臨邑縣人,某開鎖公司工作人員)成功抓獲。

    經詢問得知,嫌疑人張某在一次偶然維修一鎖眼被膠水堵壞的門鎖過程中,萌生了通過此類方法增加開鎖業務量的作案念頭。於是,張某一邊用502膠水注入到小區內居民家門鎖中,一邊將開鎖廣告貼至同一小區或同一單元顯眼的牆上或者門口。期待居民撥打其電話,要求其“開鎖”,每次根據情況不同,收取拆裝、更換鎖芯的費用。5月14日上午,違法行為人張某來到歷下區長盛小區張貼開鎖小廣告,在張貼過程中使用502膠水隨意將該小區一住戶防盜門鎖堵塞后離開。

    目前,自作聰明的張某因尋舋滋事已被歷下警方給予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對此,歷下警方在此提醒廣大市民在生活中要加強防范,遇有類似情形或可疑人員在樓道內逗留的請及時報警﹔同時,也提醒個別人員,堅決杜絕依靠堵鎖眼的方式,提高自身開鎖業務量,從而達到獲取不義之財的目的,如若有此行為,公安機關將嚴厲予以打擊。

 

(責編:趙晨(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