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腫瘤可以不開刀?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年05月24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一直以來,手術、放療、化療都被譽為癌症治療的“三駕馬車”在沒有硝煙的抗癌戰場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顯示,在西方發達國家中,約60~70%的腫瘤患者接受放療,但在中國接受放療的病人僅佔30%。

  得了癌症要不要放療?許多人在這個問題上選擇“寧願等死,也不冒險”,主要是擔心射線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會殺死正常細胞,造成大量脫發、嘔吐、疲勞等嚴重副作用,最后癌症沒治好,身體卻被化療早早掏個空!放療只是癌症晚期患者的無奈賭博,還是我們對放療技術的精准度誤會太深?

  5月24日(周四)下午14:3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總醫院腫瘤診療中心主任醫師康靜波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關於射波刀、伽馬刀等精確放療的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康靜波,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總醫院腫瘤診療中心主任 、主任醫師、醫學碩士,碩士研究生導師。從事放射腫瘤學專業近30年,熟練掌握及精通各類腫瘤的放射治療及腫瘤綜合治療工作。

  擅長:頭頸部腫瘤及中樞神經系統腫瘤、胸部腫瘤及腹部腫瘤的放射治療、全身伽瑪刀治療、射波刀治療及綜合治療,對復發性腫瘤的再程放療及綜合治療具有豐富經驗。

 

  主持人:劉曦

  攝 像:關萌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