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島”讀者線下活動

韓毓海和你一起聊聊馬克思(8):《共產黨宣言》

2018年05月17日12:3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講座簡介:5月5號是馬克思誕辰200周年的日子。對於這位大胡子,很多人並不陌生,他的名字從小學、中學,到大學,一直伴隨著我們。但要說真的了解,恐怕很多人對他的印象止於大胡子、德國人、跟恩格斯關系很鐵、寫了本《共產黨宣言》,從此成為徘徊在資本主義頭上的幽靈……很多人不知道,馬克思讓思想不再成為空想,成為推動社會變革的磅礡力量,他對資本的認識和對資本主義的批判,至今仍然是很多學者智慧的源泉。可以說,無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馬克思,他就在那裡,一個人類思想長河中繞不開的深刻坐標。俠客島邀請到了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副院長韓毓海先生,和大家一起聊聊馬克思。

主講人:韓毓海,男,1965年11月4日生於山東煙台 。中共黨員。北京大學文學博士,北京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韓毓海曾擔任美國紐約大學東亞系訪問教授(2008年)、日本東京大學教育教養學部特任助教授(2005年)、韓國高麗大學人文學部客座教授(2000年),並曾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等學術機構從事學術研究,入選北京市新世紀社科理論人才百人工程(2008年)。著有著作《偉大也要有人懂》(副標題:少年讀馬克思)《一篇讀罷頭飛雪,重讀馬克思》《新文學的本體與形式》《鎖鏈上的環:啟蒙主義文學在中國》《五百年來誰著史》等。

(責編:魏青成、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