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亞健康”!院士:中國人迫切需要一場膳食革命

2018年05月18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以前人們普遍認為,不得病就是健康。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做了全新的定義——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不虛弱,而是軀體、精神和社會適應的完好狀態。

  疾病的發生、發展的過程也遵循由量變到質變的規律。在身體沒有表現出症狀或體征前,體內已發生了許多病理變化。國內外研究表明,當前完全符合健康標准者僅佔人群的15%,亞健康人群約佔70%,處於多種疾病狀態的人口佔15%左右。因此,關注亞健康狀態是保持健康的關鍵。

  如何才能告別“亞健康”呢?健康生活方式有一句簡單的俗語來概括,那就是“邁開腿、管住嘴”。這說明合理膳食與運動健身同樣重要。

  5月18日(周五)下午14:3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王隴德院士進行科普直播,並在線解答廣大網友的提問,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王隴德,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原衛生部副部長。先后在《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美國)、《柳葉刀》(英國)、《中華醫學雜志》及其英文版、《國際腫瘤雜志》、《國際流行病學雜志》、《美國流行病學雜志》等中外期刊上發表論文100余篇,主編論著多部。

  主持人:劉曦

  導 播:寧靜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