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長黑線可能是甲惡性腫瘤,權威專家教你怎樣健康預防

2018年05月14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健康的指甲加上精心的藝術設計讓人賞心悅目。多數愛美人士一直追求靚麗的指甲,但現實中總是太多太多的甲問題,不僅是美的問題,也是健康的問題。

  指甲上長一條黑線是比較常見的,這條黑線讓人緊張也讓人大意。有時候這條黑線的背后,跟著的是一個惡性黑色素瘤,也就是我們大家非常害怕的惡黑,有人會奇怪,指甲還能長腫瘤?其實指甲腫瘤比人們所了解到的更常見,有時這些腫瘤被誤認為是灰指甲,有時被人們忽視。大多數的甲腫瘤是良性的,但惡性腫瘤(能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如黑色素瘤,也有可能出現在指甲內。

  2018年5月14日14:30,“人民好醫生”客戶端為您邀請國內知名皮膚腫瘤專家、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王大光教授,進行科普視頻直播,並在線回答有關甲腫瘤、黑色素瘤、嵌甲甲溝炎等相關問題,幫助我們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自己身上那些小問題。

【嘉賓簡介】
  王大光,醫學博士,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美容主診醫師,現工作於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中國醫師協會皮膚科醫師分會皮膚外科學組委員、中國中西醫結合皮膚性病分會外科學組全國委員、中國整形美容協會皮膚美容分會全國委員、血管瘤與脈管畸形分會全國委員、抗衰老分會全國理事。

  擅長:皮膚外科、皮膚激光美容及色素性皮膚病的診療,尤其擅長皮膚腫瘤、甲病及瘢痕的手術修復與激光美容技術。

  主持人:劉曦

  攝 像:皇甫萬裡

  導 播:趙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