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日歷:汶川地震十周年與“全國防災減災日”

2018年05月12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重溫黨報新聞,感受時代變遷。

今天是2018年5月12日,我們來看國家日歷。

2013年5月12日,《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發綜述《汶川彰顯“中國精神”》,並配發評論員文章《在這裡我們寫下中國力量》,用災后重建中的“中國精神”和奇跡背后的中國力量,作為對汶川地震五周年的紀念,鼓舞人們用陽光消融悲傷,在奮斗中重新出發。

十年前的5月12日,汶川那場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范圍最廣、救災難度最大的地震,震驚國人,震撼世界。中華民族在悲傷中挺起不屈的脊梁,表現出空前的團結與堅強,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被設立為“全國防災減災日”,提醒國民更加重視防災減災,努力減少災害損失。今年是第十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十年后的今天,汶川特大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得到了充分展現。

恩格斯說過,一個聰明的民族,從災難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會比平時多得多。我們銘記和紀念十年前的那場大地震,目的是用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時刻激勵和鼓舞著今天的人們,凝聚起一個民族勇往直前的不屈力量,推動著國家不斷進步強大。

感謝收看,再見!

(責編:關萌、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