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光頭李進攜手鋼琴家汪揚錄制《讓世界充滿愛》MV

2018年05月11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光頭李進與鋼琴家汪揚
光頭李進與鋼琴家汪揚

近日,光頭李進攜手鋼琴家汪揚為汶川大地震幸存者錄制音樂《讓世界充滿愛》MV。

十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讓人悲痛難持,讓人刻骨銘心。家鄉在震區,以一曲《你在他鄉還好嗎》而走紅的唱作音樂人光頭李進,面對家鄉父老的心靈重創,除了第一時間為家鄉捐款,積極參加各種賑災義演,也決心用自己的方式撫平他們的創傷。當時他駕著新買的越野車,帶著自己工作室的音響設備,奔波在出生和工作過的汶川、曾經生活八年的綿竹、還有北川彭州等重災區,為家鄉父老唱歌並開展心靈安撫,共計演出近三十場,經歷無數感人瞬間,其后根據那段生活,寫出一本文字記錄《我想留住你的微笑》並拍攝一部記錄電影《朋友別哭》。十年來,那些難忘的瞬間時常浮現他的腦海,也讓他魂牽夢繞,特別是那些失去親人的小朋友。

青年鋼琴演奏家、俄羅斯藝術節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獲得者、中國聶耳音樂基金會榮譽理事汪揚先生在當時率先舉辦個人鋼琴獨奏義演音樂會,當場為災區籌集善款300多萬元人民幣。

汶川大地震十年前夕,李進和汪揚不約而同的想到為那些令他們牽挂的汶川大地震幸存者再做點什麼。穿上當年珍藏下來的公益T恤衫,古典和流行,樂器之王鋼琴和靈魂歌者在此碰撞出耀眼的火花,經過幾天的編排錄制和剪輯,一首融合了十年前很多難忘影像、經過二人再次深度演繹的經典公益歌曲《讓世界充滿愛》MV終於呈現。

近幾日,已經先在自媒體中以小片段的方式呈現給網友,引發網友熱評,“素位而行”評價“大愛無疆”﹔“XXX聯盟”說到:老李唱的我熱淚盈眶﹔“丹丹陶83”說:進哥,我聽哭了﹔《鄉村愛情》中玉田扮演者、著名演員吳雲飛評道:危難時刻見真情,李進老師唱得很真﹔“橘子618”說:願傷痛能慢慢的隨著時間而消失……5·12,一個痛楚的日子,也是激發大愛和溫情的日子。正如歌中所唱,真心的為你祝願,祝願那些災區幸存者幸福平安。

(責編:趙綱、何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