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人生》特別節目:做新時代好青年 品讀經典——《少年中國說》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05月04日11:25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8年05月04日11:25  0條新聞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是梁啟超(1873—1929)在戊戌變法失敗后的1900年寫作的散文《少年中國說》中的名句。這篇散文歌頌了少年的朝氣蓬勃,積極進取,熱切希望出現“少年中國”,振奮人民的精神,全文具有強烈的進取精神,寄托了作者對少年中國的熱愛和期望。現在,讓我們通過青年人清脆而響亮的聲音重新來品讀這篇《少年中國說》(節選)。

朗讀人:

青年演員張子楓

青年演員張雪迎

青年演員包文婧

青年演員曹駿

青年演員高至霆

青年演員鮑曉

《少年中國說》節選: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翕張。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將發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責編:吳婷、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