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航拍貴州——千年侗寨 醉美肇興 

發布時間:2018年04月04日10: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肇興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州黎平縣,是黔東南侗族地區最大的侗族村寨,也是侗族的民俗文化中心。肇興侗寨四面環山,寨子建於山中盆地,兩條小溪匯成一條小河穿寨而過。寨中房屋為干欄式吊腳樓,鱗次櫛比,錯落有致,全部用杉木建造,硬山頂覆小青瓦,古朴實用。


肇興侗寨以鼓樓群最為著名,其鼓樓在全國侗寨中絕無僅有,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被譽為"鼓樓文化藝術之鄉"。寨中共建有鼓樓五座,花橋五座、戲台五座。五座鼓樓的外觀、高低、大小、風格各異,蔚為大觀。


肇興不僅是鼓樓之鄉,而且是歌舞之鄉,寨上有侗歌隊、侗戲班。每逢節日或賓客臨門,侗族群眾歡聚於鼓樓、歌坪,舉行"踩歌堂"、"抬官人"等民族文娛活動。歌類尤其出名,有侗族大歌、蟬歌、踩堂歌、攔路歌、琵琶歌、牛腿琴歌、酒歌、情歌、山歌、河歌、敘事歌、童聲歌等。侗歌聲調婉轉悠揚,旋律優美動聽,尤以多聲部混聲合唱扣人心弦,轟動海內外。每隔一年於中秋節舉行一次的蘆笙會,主、客競相吹奏比賽,笙歌陣陣,熱鬧非凡,極為壯觀。


(責編:戴曉宇、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