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胸痛比心梗更危急!提早治療與時間賽跑

2018年04月04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臨床上有三種以胸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被稱為“胸痛三聯征”。其中,最常見的是冠心病、心絞痛及心肌梗死﹔最容易誤診漏診的是肺動脈血栓栓塞﹔而最危急、死亡率最高的胸痛則是主動脈夾層破裂。

  為何主動脈夾層破裂最為凶險?因為主動脈是離心臟最近、全身最粗大的動脈血管,血流壓力也最大。一旦夾層破裂,大量血液即刻從破潰處沖出進入胸腔,病人的血壓急劇下降,醫生往往連實施救治的時間都沒有,病人就去世了。因此,對主動脈夾層要早發現、早治療,與時間賽跑,與死神賽跑!

  如何分辨不同病因所致的胸痛?又該如何提早防范主動脈夾層呢?4月4日(周三)下午14: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介入診療科主任醫師黃小勇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關於主動脈疾病的相關問題,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黃小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介入診療科主任醫師。

  擅長:大血管疾病診斷及介入治療﹔肺血管疾病影像診斷及介入治療﹔先天性心臟病影像診斷及介入治療﹔外周血管疾病影像診斷及介入治療。

  主持人:陳瑾昱

  攝 像:關 萌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