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新型政黨制度與參政黨建設

2018年03月20日1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習近平總書記在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2018年新春時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多黨合作要有新氣象,思想共識要有新提高,履職盡責要有新作為,參政黨要有新面貌,引導廣大成員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使新時代多黨合作展現出勃勃生機。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強調,堅持多黨合作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我國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要增強“四個自信”,增強政治定力,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心聚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如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怎樣不斷提高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思想認識?

  2018年3月兩會期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新型政黨制度與參政黨建設”為主題,與網友互動交流。

  主持人:楊 昊

  攝 像:賀茂杰

  導 播:魏青成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