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結直腸癌的五個征兆!“中原腫瘤科普第一人”直播答疑

2018年02月09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5中國癌症統計數據顯示:結直腸癌發病率、死亡率上升迅速,且出現年輕化趨勢,多數患者發現時已屬於中晚期。但結直腸癌也是最易“便”識的癌症,如能早期發現,生存率將大大提高。

  為迎接2月4日世界癌症日,2月9日(周五)下午2:30,鄭州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河南省腫瘤醫院內科副主任、消化內二科主任陳小兵教授做客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直播解答結直腸癌防治等問題,網友快抓住機會來提問吧!

  陳小兵教授熱心醫學科普,下基層、走街道、進校園、入社區,腳步走遍中原,做科普講座300余場,受眾十余萬人,積極推廣“預防為主”的防癌理念,被譽為“中原腫瘤科普第一人”。在中國科協、人民日報社聯合開展的“典贊·2017科普中國”活動中被評為“2017年十大科學傳播人物”。

【專家簡介】
  陳小兵,醫學博士,主任醫師,鄭州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河南省腫瘤醫院內科副主任、消化內二科主任,曾公派哈佛大學、挪威奧斯陸大學研修。中華醫學會腫瘤分會姑息學組、中國抗癌協會腫瘤精准治療專委會腫瘤營養與支持治療專委會化療學組委員,中國研究型醫院學會精准醫學與腫瘤MDT專委會、中國醫師協會中西醫結合醫師分會腫瘤病學專委會常委,中國醫師協會鄭州分會腫瘤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擅長:胃腸癌、食管癌、肝癌、胰腺癌、胃腸間質瘤等消化道腫瘤和肺癌、乳腺癌等惡性腫瘤的規范化人性化內科治療。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崔辰光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