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便血“蒙蔽了雙眼”結直腸癌如何防?

2018年02月02日15: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結腸、直腸是腫瘤君最愛關顧的幾個地點之一,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與生活習慣有了很大的變化,導致近年來我國大腸癌的發病率出現了明顯的升高,據統計,我國結直腸癌每年的新發病例數約36.4萬人,死亡病例數約19.1萬人,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

  大腸癌發病率如此之高,我們又該如何預防?如何早發現早治療呢?面對大腸癌不同的治療方法又該如何選擇?2月2日(周五)下午15: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結直腸外科主任王錫山教授,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回答廣大網友的提問,歡迎收看。

【嘉賓簡介】
  王錫山,主任醫師,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結直腸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醫師協會結直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抗癌協會大腸癌專業委員會候任主任委員等。

  擅長:結直腸腫瘤的微創和疑難手術﹔系列經自然腔道取標本新術式﹔直腸癌低位、超低位保肛手術﹔結直腸腫瘤復發癌、轉移癌、局部晚期等疑難重症手術。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關 萌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