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吃喝學問大!中醫支招遠離痛風困擾

2018年02月01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每年春節都是一場美食的盛宴,親朋好友久違相聚,自然少不了好酒好肉。面對節日美食的誘惑,大概沒有人比痛風患者更糾結了。如何既能不在聚餐時因為自己“這個不吃,那個不喝”掃了大家的興,又能保証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讓痛風發作呢?

  2月1日(周四)下午14: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將邀請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主任醫師溫建民教授,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回答廣大網友的提問。

  除痛風發作,春節前后也是骨折、股骨頭壞死以及勞損性疾病(肩周炎、肌筋膜炎和腱鞘炎等)的高發期。如果您有這些方面的身體不適或者疑問,也歡迎在客戶端上留言,與溫教授在線互動。

【嘉賓簡介】
  溫建民,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后)導師,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原骨科主任,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衛生部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朝陽區人大代表。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骨傷科重點學科學術帶頭人、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西醫結合骨傷科學科帶頭人。世界中醫藥聯合會骨關節疾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外治分會會長、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骨科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擅長:手法、手術、中藥、針灸等中西醫方法,治療肢體畸形﹔全身各部位新鮮、陳舊骨折、脫位及並發症﹔頸、肩、腰、髖、膝、踝、足關節疾病。

  創立微創技術與手法治療拇趾外翻極其相關畸形的中西醫結合新方法,處於國內領先、國際先進水平,填補了國內外在此領域的空白,並獲國家、省、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和國際金獎。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王 帥

  導 播:關 萌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