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陝西總隊咸陽支隊執勤八中隊二班班長鄭明崗向全國人民拜年

2018年01月30日13:4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鄭明崗,男,漢族,甘肅正寧人,1992年4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中共黨員,現任武警陝西省總隊咸陽支隊執勤八中隊二班班長,中士警銜。2014年7月,他因病先后經歷6次截肢手術、4次搶救的人生磨難。面對厄運,他胸懷好兵夢,在力學篤行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挑戰極限中勇毅前行,在矢志強軍中戮力奮進,在踐行宗旨中傳遞時代正能量,以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自強不息、追夢筑夢的人生華章,立起了新時代革命軍人好樣子。先后榮獲第20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提名獎、陝西省“自強好青年”“崗位學雷鋒標兵”、咸陽市“十大杰出青年”“青年突擊手標兵”,光榮當選中共陝西省第十三次代表會代表,2017年被全軍列為自強不息追夢筑夢的青年楷模重大宣傳典型,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

(責編:張洋(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