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面對面》網上座談會(下)

2018年01月29日10: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為深化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撰寫了2018年通俗理論讀物《新時代面對面》。該書是“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的最新讀本,集中回答干部群眾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過程中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

  如何理解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如何認識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和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如何看待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如何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如何理解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如何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如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如何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如何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如何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如何建設美麗中國、如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如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等13個重大問題。深入淺出的解讀闡釋,有助於人們全面准確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1月30日10:30,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央黨校督學組督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洪向華,中國人民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副院長王義桅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過程中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解讀與交流。本場訪談由中宣部理論局和人民網強國論壇聯合主辦,為《新時代面對面》系列訪談的第二場。

  主持人:王 婕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關 萌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