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植物人”不僅有愛與信念,還有手術!

2018年01月16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植物人是一個常常被遺忘的特殊群體,他們雖然活著,卻如同在沉睡。植物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要專人照顧。治療和護理費用高昂,而且療程曠日持久。在影視作品裡,不離不棄的親情,至死不渝的愛情,似乎都是喚醒植物人的心靈之藥。但在現實世界裡,對於植物人的治療仍是世界性醫學難題。

  植物人群體的生存狀態是什麼樣的?植物人的合法權益何以維護?怎樣才能讓植物人更有尊嚴地活著?1月17日(周三)14: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陸軍總醫院附屬八一腦科醫院昏迷促醒中心主任何江弘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網友關於“植物人”促醒治療的相關提問,千萬不要錯過!

【嘉賓簡介】
  何江弘,主任醫師,陸軍總醫院附屬八一腦科醫院昏迷促醒中心主任﹔中國醫師協會功能神經外科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神經科學學會意識與意識障礙分會副主任委員﹔全軍神經外科專業委員會功能外科學組委員。

  擅長:植物狀態(植物人)的促醒治療﹔帕金森病、原發震顫、抽動穢語綜合症等功能性疾病的外科治療﹔三叉神經痛及面肌痙攣的微血管減壓手術﹔各類顱內腫瘤、外傷、血管病的微創外科治療。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