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健康中國”年度論壇

2017年12月29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新格局,新業態,新征程。由人民日報社、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指導,人民網、健康時報社、中國人保健康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健康中國(2017年度)論壇於12月29日在北京舉行。

人民網、健康時報主辦的“健康中國”年度論壇,是我國醫藥衛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國”為主題的論壇中舉辦最早、影響最大、質量最高、權威最強的會議,今年適逢第十年頭的第十屆盛會。

過去九屆論壇稟承媒體立場、社會責任、健康促進的宗旨,圍繞國家醫藥衛生健康宏觀政策,面向醫療衛生健康事業建設,著力醫藥健康產業發展,開展多角度、多層面的探討,已成為各級黨和政府、醫藥衛生健康行政管理機構,醫療界、醫藥界、健康界、媒體界以及中醫、營養、心理、養老等專業領域共同參與的一個全國性的資源整合提升的高端平台。

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合主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所屬多家健康研究機構提供學術支持。

在2016年舉辦的第九屆健康中國論壇上,共有66位各界專家學者圍繞醫療創新、文化養老、慢病防控、健康社區、醫院發展、分級診療、養老產業等話題分享了他們各自精彩觀點。

本屆健康中國論壇將特別關注黨的十九大后我國醫療改革、醫藥政策、慢病防控、健康城市、養老產業、健康管理等健康中國國家戰略關注的重大議題,重點解讀十九大的健康中國戰略,擬設立三個主論壇及15個主題單元,匯聚國家領導人、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食藥監總局領導、院士專家、醫院院長、頂級學者、產業代表及主流傳媒界等100余位各界人士分享討論,屆時人民網等四個直播平台進行視、文、圖全媒體直播。

 攝 像:王曉嘯 崔辰光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