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腦中風病根竟在脖子!天壇名醫在線答疑,腦血管病防治有解

2017年12月22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之百病,莫大於中風”。中風,又稱腦卒中。以致殘率、致死率、發病率三高拔尖的腦卒中,向來讓大家防之難防、聽之色變。冬日天寒,中老年人由於生理機能減退,對外界環境變化的應激性和抵抗力降低,氣溫走低時血管收縮,血壓升高,更易引發腦卒中發作。

  以專業治療神經系統疾病名揚天下的北京天壇醫院,多年位居復旦版最佳專科排行榜神經外科專科排名第一。2016年起,天壇醫院組建以王擁軍、張俊廷、馮濤、張東為首的四個知名專家團隊出診,覆蓋腦血管疾病、顱內腫瘤、神經系統退行性病變等常見神經系統疾病。

  12月22日(周五)下午14: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請來天壇醫院四大“名醫天團”之一的張東團隊帶頭人張東教授蒞臨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在線解答冬季腦血管疾病防治那些事兒。

【嘉賓簡介】
  張東,醫學博士,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腦血管中心3病區主任,衛生部腦卒中篩查與防治工程中青年專家委員會專家。

  擅長:神經外科疾病尤其是腦血管疾病和老年腦腫瘤的外科治療,專長顱內外血管搭橋手術治療煙霧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等缺血性腦血管病,及腦動脈瘤和腦血管畸形等出血性腦血管病。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趙 晨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