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資本熊曉鴿:移動互聯網還有五年機會,創業者不一定必須追求成為BAT

發布時間:2017年11月30日14:40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0條新聞

在IDG資本全球董事長熊曉鴿接受人民網創投頻道(ID:renminct)採訪的會議室牆上,挂著一幅吳冠中先生題寫的字:知識分子的天職是推翻成見。這句話也可以被視作熊曉鴿十幾年風險投資工作的核心與本質。他認為做投資一方面需要學習很多方面的知識,另一方面需要改變一些人們在過去可能形成的刻板成見。

推翻成見在某種程度上講也是創新的一部分。創新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商業模式的創新,一個是技術層面的創新。熊曉鴿認為,哪一種商業模式能夠做大,需要投資者從市場規模、創始團隊、領頭人等方面做出綜合判斷。

在熊曉鴿的判斷中,移動互聯網在未來五年依然會是主導,移動互聯網與文化、旅游、健康等領域結合起來,還有可能推翻更多成見。后面的大勢可能會是由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來主導,但是,距離出現很大的人工智能公司,肯能還有幾年時間。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英雄,我認為,做任何創業者,誰說誰那個公司可以永遠把它壟斷下去,我覺得是完全不對的。”熊曉鴿還表示,to B的市場還大有可為,未來的能夠超越BAT的公司一定可能更國際化。

(責編:魏青成、賴悅)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