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治療的“中國方案”讓患者活得更長、活得更好

2017年11月30日13: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您是否因與HIV攜帶者接觸而心生恐懼?您是否因感染HIV而限於黑暗?

  但是你知道嗎?病痛與絕望並不是HIV的標簽!在我國,艾滋病正由“不治之症”轉變為可控的慢性疾病。

  近二十年來,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李太生教授牽頭帶領全國艾滋病治療團隊,圍繞艾滋病診療的關鍵技術問題探索攻關,逐步開創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療及免疫重建的“中國方案”,先后解決了中國患者“有藥可吃”及“活得更長、活得更好”的問題,讓中國艾滋病抗病毒治療水平直追國際水平。

  11月30日(周四)下午13:15,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李太生教授,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帶您走出誤區、直擊HIV攜帶者、艾滋病患者的生存真相。擺脫恐懼與歧視,正視艾滋病群體,正視未來。

【嘉賓簡介】
  李太生,主任醫師﹔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候任主任委員﹔衛生部艾滋病臨床專家組副組長和衛生部艾滋病專家咨詢委員會臨床組副組長。

  擅長:艾滋病治療、發熱待查和各種感染性疾病的診治。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