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杰夫:愛喝烏龍茶 愛吃北京烤鴨

2017年11月01日1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10月31日下午,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德米特裡·阿納托利耶維奇·梅德韋杰夫做客人民網一號演播廳,以“推動中俄關系發展 夯實世代友好根基”為題與中國網友在線交流。

2007年2月2日,時任俄羅斯第一副總理的梅德韋杰夫在莫斯科通過人民網強國論壇與中國網友在線交流時,透露了自己愛喝烏龍茶,對中國的醫學、電影和中國菜都很有興趣。

在今天的訪談中,同樣有網友向梅德韋杰夫提出了中餐的問題。

梅德韋杰夫在回答中不僅表達了對中餐的喜愛,還點出了自己喜愛的北京烤鴨、餃子、清蒸鱸魚、咕咾肉等中國菜。

“實際上中國菜、中國烹飪藝術是中國文化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眾所周知,中國菜是非常多元化的,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菜系。我自己也喜歡不同的菜系。在俄羅斯有很多中國餐廳,很受歡迎。當然,如果要吃正宗的中國菜,應該到中國來。”梅德韋杰夫說。

(責編:趙綱、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