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杰夫:“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為雙方帶來更多機遇

2017年11月01日1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10月31日下午,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德米特裡·阿納托利耶維奇·梅德韋杰夫做客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一號演播廳,以“推動中俄關系發展 夯實世代友好根基”為題與中國網友在線交流。

中俄是傳統的友好國家,兩國發展戰略也高度契合。對於“一帶一路”倡議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的成果,梅德韋杰夫說:“‘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的對接能夠為雙方帶來更多經濟紅利,推動落實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投資等一系列經濟項目。俄中兩國在國家和政府層面的溝通機制可有效協調中國同歐亞經濟聯盟國家關系,為中國對俄投資開辟新的前景,為中國與俄羅斯乃至其他歐亞經濟聯盟創造更多互補的發展機遇。”

梅德韋杰夫進一步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與多國合作的項目,俄方與中方正在就“一帶一路”項目與歐亞經濟聯盟項目多形式的對接以及可能帶來的社會效益進行磋商。

(責編:趙綱、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