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杰夫:希望親眼目睹2050年的現代化中國

2017年11月01日1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10月31日下午,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德米特裡·阿納托利耶維奇·梅德韋杰夫做客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一號演播廳,以“推動中俄關系發展 夯實世代友好根基”為題與中國網友在線交流。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到本世紀中葉的中國發展目標。針對網友提問2050年的中國會是什麼樣子? 梅德韋杰夫表示,他深信中國屆時會發展成一個經濟繁榮、設施完善、生活舒適的現代化國家,也很希望能夠親眼目睹2050年的現代化中國。

梅德韋杰夫表示,2050年的世界會發生很大變化,科技水平更加先進,人工智能的應用會更加普及,因此俄中兩國可以發展人工智能技術,在基礎設施、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和無人駕駛等領域開展合作。

“孔子有一句話說的很對,大致意思是,你如果恨別人,你就輸給他了(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梅德韋杰夫說,俄中兩國政府間和民間友好互信,未來俄羅斯將與中國一道在涉及兩國發展和合作問題上做出最重要的決定。他強調,俄中兩國任務艱巨。一方面,中國未來會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這本身也是推動世界發展的最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俄羅斯也是國際合作的重要參與者。俄中兩國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肩負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未來我們將繼續保持合作關系。

(責編:趙綱、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