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梅德韋杰夫:中共十九大成果給我們很多鼓舞

2017年11月01日09:53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10月31日下午,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德米特裡·阿納托利耶維奇·梅德韋杰夫做客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一號演播廳,以“推動中俄關系發展 夯實世代友好根基”為題與中國網友在線交流。

梅德韋杰夫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具有特別重要意義的大會,是一次繪制中國未來發展藍圖的重要會議,俄羅斯也密切關注本次會議的進程和成果。俄羅斯和中國是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兩國黨際交流也非常好,執政黨之間的對話與合作已有逾12年之久。“在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之后,我所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也第一時間向習近平總書記發了賀電。”

談到十九大的成果,梅德韋杰夫認為,中共十九大通過了一系列具有戰略意義的重要決議,確定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加強了中國社會的凝聚力,開辟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新路徑。

梅德韋杰夫希望中俄雙方繼續深化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雙方各層次、各領域交往密切。“從進一步促進中俄關系的角度來看,十九大取得的成果都非常成功,十九大繪制的發展藍圖也使我們備受鼓舞。”

梅德韋杰夫表示相信中共十九大確立的目標終將實現。“我們祝願中國的朋友們,祝願中共領導集體和習近平總書記能夠在落實這些決議的過程中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王斯雨、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