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鄭忠燕:為22個孤兒無悔奉獻30年

發布時間:2017年09月30日00:14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在山東省煙台市福山區,有一個特殊的“村子”,它叫SOS兒童村。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收養孤兒的村子。1987年,年僅25歲的鄭忠燕,在未經家人同意的情況下,毅然來到這裡成為一名專職媽媽,一待就是30年。

    SOS兒童村的專職媽媽是不能結婚的,面對家人的勸阻,鄭忠燕用對孩子們飽滿的愛,打動了親人,最終得到了他們的支持。

    剛來到兒童村的孩子往往帶有一種抵觸情緒,在遇到困難和問題時,鄭忠燕首先想到的隻有孩子。30年的家庭生活,鄭忠燕把整個身心交給了孩子們,為孩子做的一切他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

    鄭忠燕努力做著一個負責的母親,從未猶豫、后悔過。在她的教育撫養下,20多個孩子健康茁壯成長。按照兒童村的規定,年滿18歲的孩子就該離開村子自己生活,面對離別,鄭忠燕眼中沒有傷感,更多的是欣慰和祝福。

    一份“一輩子不能結婚”的工作,鄭忠燕干了30年,從花樣年華走到年過半百。這位“專職媽媽”用自己的青春,寫就人間大愛。

(責編:陳博文(實習)、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