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近億糖友注意!控糖不佳可能弄“癱”你的胃

2017年09月27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目前,我國的糖尿病發病率已經上升到9.7%,全國有9400多萬的糖尿病患者,而根據國外研究,30-50%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胃排空延遲,國內2型糖尿病的住院患者中胃排空延遲發生率也在29.6-65%之間,臨床上糖尿病胃輕癱的患者非常多。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多飲、多食、多尿,消瘦,可是有一部分患了糖尿病胃輕癱的糖友,得了糖尿病幾年后,反而吃不下飯了,每天腹脹,打飽嗝,惡心甚至嘔吐,好像吃下去的食物都堆在胃裡不能消化,出現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想明確自己到底有沒有胃輕癱可以做什麼檢查呢?

  9月27日(周三)10:00,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東方醫院)主任醫師楊曉暉教授做客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在線解答糖尿病胃輕癱相關問題。

【專家簡介】
  楊曉暉,男,醫學博士,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東方醫院)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內分泌科學術帶頭人,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臨床醫學院(東方醫院)副書記、副院長。

  從事中醫藥防治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原發和繼發性腎臟疾病、甲狀腺疾病、痛風等疾病的臨床與實驗研究近30年。現任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代謝病專業委員會副會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內科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全國中醫高等教育學會臨床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中華中醫藥學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北京中醫藥學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

  出診時間:每周二、四上午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王曉飛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