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這五年:中國南極科考開啟全新征程

2017年09月22日09: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設海洋強國的宏偉目標,極地強國建設是海洋強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極地也是關系國家利益的“戰略新疆域”,存在著現實和潛在的重大國家利益。

  2014年11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訪澳期間考察了“雪龍”號,並慰問了第31次南極科考隊員,提出了“認識南極、保護南極、利用南極”的指示精神,這是對廣大極地工作者的激勵和鼓舞。

  十八大以來,我國的南極科考取得了哪些新成就?南極科考對普通人的生活有何影響和意義?科考隊員在南極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狀態?近日,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政策與規劃處處長,第33次南極科考隊臨時黨委副書記、副領隊徐世杰,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科技處副處長,第32次南極科考隊臨時黨委成員、領隊助理、昆侖站站長金波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砥礪奮進這五年:中國南極科考開啟全新征程”為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王 婕

  攝 像:王曉飛

  導 播:何 萌

 

(責編: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