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景海鵬:矢志報國 逐夢太空

2017年09月21日2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勛的原91708部隊副部隊長麥賢得、海軍工程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電力電子技術研究所主任馬偉明、空軍指揮學院原訓練部副部長李中華、96722部隊71分隊班長王忠心、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景海鵬、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程開甲、山東省棗庄軍分區政治委員韋昌進、武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隊某支隊支隊長王剛、原81032部隊副軍職調研員冷鵬飛、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普洱市支隊支隊長印春榮等同志“八一勛章”。

  景海鵬,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少將軍銜,參加過神舟七號、神舟九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2017年7月28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授予景海鵬同志“八一勛章”。

  “八一勛章”是由中央軍委決定、中央軍委主席簽發証書並頒授的軍隊最高榮譽,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勛的軍隊人員。

  近日,“八一勛章”獲得者、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景海鵬少將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與網友分享獲得“八一勛章”感受,以及逐夢太空的故事,歡迎關注!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王曉飛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