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家人健康 “葆苾康牌大豆蛋白粉”全新上市

2017年09月20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9月19日,葆嬰有限公司在京發布了新款產品“葆苾康牌大豆蛋白粉”,人民網副總編輯孫海峰、葆嬰有限公司副總裁Travis Nordgren、葆嬰有限公司銷售副總裁李烜、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營養研究室主任常翠青、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營養學與運動醫學專業博士生導師李可基等嘉賓出席了新品上市啟動儀式,同時還就“營養與健康”的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隨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出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成為建設健康中國的戰略主題。越來越多的公眾開始注重營養與健康,營養保健品市場正在成為一片大有作為的“藍海”。

人民網副總編輯孫海峰在致辭中表示,營養是人類維持生命、生長發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質基礎,國民營養事關國民素質提高和經濟社會發展。近年來,我國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營養供給能力顯著增強,國民營養健康狀況明顯改善。但仍面臨居民營養不足與過剩並存、營養相關疾病多發、營養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問題,成為影響國民健康的重要因素。人民網作為主流媒體,願和社會各界一道共同致力於健康中國戰略實施,傳播營養健康理念,提升大眾健康水平。

葆嬰有限公司副總裁Travis Nordgren在發布儀式上表示,“對於葆嬰來說,能夠為“健康中國”戰略添磚加瓦我們非常興奮。實現廣大人民群眾的全面發展和身心健康是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前提,這一點也是葆嬰葆苾康認可的核心價值。作為一家從事健康科學的公司,我們將聚焦於如何提供更優質的營養補充品以助力“健康中國2030”計劃的實施。”

葆嬰有限公司銷售副總裁李烜介紹,“為了更好地服務健康中國建設,葆嬰歷時近3年、總投資3億人民幣、建筑面積3萬多平方米、總產能可達百億以上的亦庄新工廠2016年正式建成投產。葆嬰公司在原料選擇、生產規范、質量把控、物流運輸等環節打造高質量的生產運輸體系,為葆嬰葆苾康產品保駕護航。葆嬰公司深耕中國市場18年間,一直堅守‘愛與責任’的企業價值觀,不斷研發新產品,以關注陪伴消費者、回饋社會與國家作為企業行動標尺之一,為中國上百萬的家庭和消費者提供優質安全的產品和科學的健康資訊。”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營養學與運動醫學專業博士生導師李可基為大家講解了蛋白質的功能和蛋白質補充劑的功效問題,他表示,“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蛋白質參與機體的構建和功能運行,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組成我們身體的細胞、組織和器官,沒有蛋白質我們的身體就無法完成新陳代謝和生命的繁衍等等各種生命活動。”

李可基指出:“人類的蛋白質需要外界的供給,膳食攝入蛋白質不足,未成年人的生長發育會受到影響,嚴重時會造成智力低下、身高體重降低﹔成年人體質下降,免疫力低下,容易發生感染,患病不易痊愈,甚至壽命縮短。膳食蛋白質質量與氨基酸組成和消化吸收效率有關,當膳食蛋白質的質量和數量低時,應用蛋白質補充品可以彌補膳食的不足。此外,蛋白質補充品還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幫助減肥和控制體重者更有效的達到控制能量平衡的目標﹔蛋白質補充品還有助於保持肌肉、骨骼等瘦體重成分,幫助減肥者減去脂肪、保持肌肉,也可幫助老年人延緩肌肉減少,維持運動和代謝功能,提高生存質量。保証蛋白質的營養需要把握平衡適量、膳食為主、蛋白補充品為輔的原則。”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營養研究室主任常翠青在發言中表示,“骨健康直接影響人體的功能活動,從而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和生命健康。影響骨健康的主要疾病是骨質疏鬆和骨關節炎,營養與骨健康息息相關。鈣和維生素D是影響骨健康的重要營養因素,蛋白質、維生素K等與骨健康有關。為了促進骨健康,預防骨質疏鬆和骨關節炎發生,應注重平衡膳食,合理營養,給予充足的鈣和維生素D,增加日常室外活動,適當加強承重性運動。對於已經發生骨丟失和骨質疏鬆的人,應給予適當的鈣和維生素D膳食補充劑。”

據了解,本次葆嬰有限公司發布的這款葆苾康牌大豆蛋白粉正是新型營養健康食品的代表之一,其已經通過嚴苛的檢測,榮登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國家隊運動員備戰保障產品之列。這款葆苾康牌大豆蛋白粉是提取非轉基因大豆得到的純植物蛋白,每份(2勺29克)的蛋白質含量高達19.34克, 鈣667毫克,同時特別添加維生素D, 通過鈣、蛋白質和維生素D的協同作用更好的發揮健康功效。

(責編:姚大元(實習)、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