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康復可將心血管死亡率降低30%,專家教你正確康復方法

2017年09月13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6》指出,我國心血管病患病率處於上升階段,推算患病人數約2.9億,城鄉居民疾病死亡構成比中,心血管病佔首位。而手術是治療心血管病的重要手段,譬如支架手術,搭橋手術等。但是手術之后也不是一勞永逸,很多患者和家屬還要面臨術后康復的問題。這其中包括服藥,復查、生活細節等。

  面對術后復雜的藥名、品種繁多的藥品種類,怎樣服用,有什麼禁忌?搭橋手術取了血管開了胸,理所當然術后應該靜養,但長期臥床會削弱搭橋手術的效果,術后究竟要不要運動?如何運動?……

  9月13日(周三)下午14:30,國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心臟康復中心主任馮雪做客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在線解答有關心血管手術后康復的系列問題,歡迎收看。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趙 錚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