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久咳不愈,要小心哪些病?兒科專家直播答疑兒童咳嗽問題

2017年08月24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咳咳咳,寶寶咳嗽,媽媽揪心!寶寶到底怎麼了?每天都咳嗽是感冒還是肺炎?還是其他什麼問題?許多家長都遇到過孩子咳嗽的情況,有的孩子長期咳嗽,並且經過多方醫治無效﹔有的甚至服用“消炎藥”都無法控制……

  一個健康兒童,以10歲為例,一天中可以有10次咳嗽,大多發生在白天,一旦有呼吸道感染則每天咳嗽的次數會增加。學齡前兒童每年可以發生5∼7次呼吸道感染,若每次持續7-9天,則一年中就可能有50天在咳嗽。這說明咳嗽是孩子身體十分常見的症狀,是機體的一種正常防御反射。但是過度的、劇烈的、頻繁的咳嗽,對孩子又是不利的,這種咳嗽需要積極治療。

  8月24日(周四)14:30,河北省唐山市婦幼保健院、唐山市兒童醫院小兒呼吸內科及PICU主任張慧玉做客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在線解答小兒咳喘相關問題。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