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專家來了!教你如何避免變成“梳打餅干”

2017年08月09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隨著時代的發展與人們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骨質疏鬆症逐漸成為我國越來越常見的疾病。目前,全世界約2 億人患有骨質疏鬆,其發病率已躍居常見病、多發病的第7 位。目前我國患有骨質疏鬆症患者約9000 萬人。

  骨質流失完全是在人們覺察不到的情況下,靜悄悄地發生。骨質疏鬆症的發病率女性多於男性,常見於絕經后婦女和老年人。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曾不慎摔倒致使右肘骨折。當時就有美國醫生認為,希拉裡疑似患有骨質疏鬆症。

  實際上,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年齡比人們想象的更早,甚至於20∼30 歲開始發病。日常生活中,酗酒、嗜煙、長期過量飲用咖啡和節食、挑食以及營養不良,加上體格瘦小、勞動強度不足、體育鍛煉少等因素,都會促使骨質疏鬆症的發病率增高。

  8月9日(周三)下午14:30,北京市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常務副院長兼骨傷診療中心主任潘貴超教授將做客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在線解答有關骨質疏鬆的系列問題,歡迎收看!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何 萌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