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90周年特別策劃:回訪習主席走過的部隊之五

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轉型,以趕考的狀態試劍空天

2017年07月25日16:05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編者按】統帥的關懷和囑托,春風化雨、催人奮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推出“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系列報道:各路記者分赴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充分反映全軍和武警部隊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果、新經驗,激勵廣大官兵始終堅定對黨的信心和信賴,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改革強軍偉大實踐。

一架架戰機千裡奔襲大漠深處,空地導彈精確命中靶標,無人機飛快掠過綿延戈壁、直奔任務區域……仲夏,西北某靶場,空軍某大型綜合演習激戰正酣。策劃此次演訓任務的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即是這些杰出武器裝備的“締造者”,也是這場演習演練任務的“總導演”。

恰似春風拂心田,最是深情勵軍心。2013年2月,習主席視察基地時,要求官兵認清肩負的職責使命,再接再厲,開拓進取。近年來,基地職能使命迅速拓展,從輔助作戰訓練到常態化擔負戰備值班,從武器裝備性能試驗到綜合作戰效能評估……轉型發展的步伐從此邁開。

(責編:張洋(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