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軍90周年特別策劃:回訪習主席走過的部隊之四

“中華神盾”海口艦:強軍路上闖深藍

2017年07月25日15:5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編者按】統帥的關懷和囑托,春風化雨、催人奮進……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到來之際,人民網推出“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開啟強軍興軍新征程”系列報道:各路記者分赴習主席視察過的基層部隊,充分反映全軍和武警部隊貫徹落實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新成果、新經驗,激勵廣大官兵始終堅定對黨的信心和信賴,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改革強軍偉大實踐。

“駕戰艦,迎海風,萬裡海疆任馳騁,藍色的水兵愛和平,日夜巡邏織彩虹,我們是海上的蛟龍,人民重托記心中,為了萬家團圓祖國安寧,勇往直前我們決戰決勝……”七月的三亞驕陽似火,某軍港上空響起了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海口艦官兵們嘹亮的歌聲,在准備又一次遠洋護航任務的間隙,官兵們選擇合唱艦歌來鼓舞士氣。

這艘素有“中華神盾”美譽的“明星艦”,服役十多年以來,有著耀眼的“履歷”:首批亞丁灣護航、馬航失聯客機搜救、“環太平洋—2014”多國聯合軍事演習……開創了人民海軍史上的多個第一,翻開了中國海軍挺進深藍、走向世界的新篇章,成為了我軍近年來“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海軍”的親歷者和見証者。

(責編:張洋(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