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房顫6個預警信號!

2017年07月13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如果把心臟比作一個房子,心臟壁則上布滿了房子裡的電路,房顫是最常見心房電路紊亂現象。通常來說,正常的心跳是60~100次/分鐘,當心跳出現過快、過慢、不規則時往往就是房顫。

  說起治療房顫,有一個人繞不過。他在三十幾歲的年紀就成為“中國房顫導管消融第一人”,他的《心房顫動導管消融的臨床研究與推廣應用》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他牽頭寫出了中國最大部頭的心血管病介入治療的教科書《介入心臟病學》,他就是北京安貞醫院心內科主任馬長生教授。

  7月13日(周四)下午14:30,“中國房顫導管消融第一人”馬長生教授做客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進行視頻、圖文直播,在線解答房顫系列問題,歡迎收看。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關 萌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