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值專利培育

2017年05月31日16: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數字電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總經理夏平建、山東理工大學教授畢玉遂、天臣國際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CEO陳望東做客人民網,以“高價值培育”為題進行訪談,敬請關注。

【嘉賓簡介】
  夏平建 現任數字電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總經理。積極倡導並實施“主動型、國際化”的專利生產及運營戰略,組織了中國第一代地面數字電視國標知識產權專利池的組建與部署,推進地面數字電視國標知識產權處置方案並實現許可運營。積極組織中國企業參與美國新一代數字電視標准競爭,部署核心技術及專利導入美國新一代數字電視標准體系ATSC3.0。

  畢玉遂 山東理工大學化工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長期從事有機合成化學以及化學反應新理論的研究,專注新型化學中間體、功能高分子的結構設計、合成和性能研究,聚氨酯化學與應用研究。

  陳望東 天臣國際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CEO,主要負責公司產品戰略及研發創新﹔曾有過多年跨國公司工作經歷並擁有兩段創業經驗,其中超過15年的工作經歷是專注在產品研發及創新,他帶領天臣國際的團隊從零開始,深耕於細分市場,以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使公司成為外科吻合器領域的領先公司,發明專利擁有量全球第一,於2013年獲評為中國十佳創新公司。

  主持人:許 博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何萌、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