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實踐與中國的貢獻

2017年05月07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目前已有20多位外國領導人、50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100多位部長級官員以及總共12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區的代表確認與會。這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建設和高峰論壇的支持和期待,也折射出“一帶一路”已從中國倡議上升為國際共識。

  “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提出有三年多的時間,各國的相關工作也在由點帶面逐步的推進,目前中國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怎樣的成效?在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和逆全球化行為增加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將會為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好轉帶來哪些利好呢?人民網特邀專家為您解讀。

  近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西部開發司巡視員歐曉理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圍繞“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實踐與中國的貢獻”這一話題與網友交流。

  主持人:劉 曦

  攝 像:王天樂

  導 播:趙 錚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