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紀實

2017年05月02日21:11     來源:央視網

2017年4月1日,新華通訊社受權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消息一出,猶如平地春雷,響徹大江南北。

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的雄安新區,迅速成為海內外高度關注的焦點。

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這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深謀遠慮,著眼黨和國家發展全局,立足大歷史觀,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以規劃建設河北雄安新區為重要突破口,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的新模式,謀求區域發展的新路子,打造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增長極。

燕趙大地上,春潮涌動,正奏響開創歷史、引領發展的澎湃樂章……

(責編:趙綱、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