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療的副作用到底有多大?

2017年04月20日1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得了癌症要不要放療?許多人在這個問題上選擇“寧願等死,也不冒險”,原因是放療“敵我不分”,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會殺死正常細胞,造成疲倦、食欲不振、嘔吐和大量脫發等副作用。

  不少癌症患者因此拒絕放療,或將其視為癌症晚期的“無奈賭博”。放療真有那麼恐怖嗎?4月20日(周四)下午2:30-3: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放療科主任李曄雄教授進行視頻、圖文直播,為您在線揭開腫瘤放射治療的真面目,並在線解答如何減輕放療副作用、放療期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等相關問題。

  李曄雄教授從醫30余年,主要從事惡性腫瘤的放射治療,擅長淋巴瘤、乳腺癌、胃腸道腫瘤和前列腺癌等的診治。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