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小結節預示著肺癌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年04月14日1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今年,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4月15日-21日)聚焦“加強健康教育,遠離不良習慣”。研究表明,每人身上都有原癌基因,也有抗癌基因。一般情況下,它們都處於一種動態的平衡狀態,而破壞這種平衡,讓人罹患癌症的外因主要源自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近年來,隨著檢查儀器越來越先進,肺小結節的檢出率比較高。一聽到“小結節”,大家最常見的反應就是緊張,到處找醫生咨詢。“肺部小結節就是肺癌嗎?”不少人被這個問題搞得挺糾結。

  4月14日(周五)14:3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邀請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胸外科主任高樹庚教授,進行視頻、圖文直播,並在線解答網友們提出的關於肺小結節、肺癌的胸腔鏡微創手術方面的問題,歡迎收看!

  主持人:王亞微

  攝 像:王曉嘯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