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是個什麼病?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年04月11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7年4月11日是第21個“世界帕金森日”。根據國內權威機構統計,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的發病率為1.7%。據此推算,目前國內帕金森病的患者近300萬,約佔全球患病人數的三分之一。

  說起這個病,我國曾有神經內科的專家用“三多”來形容帕金森病——“聰明人得的多,中國人得的多,病的症狀非常多。”如今,帕金森病已經成為繼心腦血管病、腫瘤之后的中老年第三大“殺手”,然而人們對於帕金森病卻知之甚少。

  今年是世界帕金森病被發現200周年,也是中國帕金森病診療40周年。4月11日(周二)上午10:00-11:00,由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健康時報聯手打造的“人民好醫生”客戶端推出“世界帕金森日”特別策劃,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功能神經外科主任醫師凌至培和老年神經內科主任醫師王振福,為您帶來長達一小時的科普問診直播,並在線解答網友提問,歡迎收看。

  主持人:韓雅菘

  攝 像:魏青成

  導 播:寧 靜

 

(責編:魏青成、趙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