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 孕婦列車臨產 春運車廂上演“緊急助產”

2017年01月17日16:2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1月16日凌晨3時許,開往青島的K205次列車在運行到泰山至濟南區間時,車上一女子在廁所突然臨產。列車長蘭孝東接到報告立即趕到孕婦所在的17號車廂,聽同行人講這位准媽媽羊水已破、新生兒已露出大半個頭!可能是雙胞胎,產婦高度緊張,如處理不當,極易導致危險。

    一場“助產保衛戰”就此打響:廣播尋找醫生,准備開水、消毒器械等,做好接生准備。在尋醫末果的情況下,蘭孝東請來兩名中年女旅客幫助接生。

    3:50左右,順利產下一名男嬰。由於是雙胞胎,還有一個沒有生出來,情況非常緊急。為了保証產婦的生命安全,蘭孝東果斷地向濟南局客運調度員匯報,安排淄博站聯系120救護車。

    5:30,列車抵達淄博車站,母子倆被平安送上救護車。后經了解,送達醫院后,該名產婦又成功生下一男孩,母子三人平安。

 

(責編:王子涵、宋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