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安全底線 深化改革創新
——2017年民航空管系統工作會議暨安全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7年01月11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2017年1月10日至11日,2017年民航空管系統工作會議暨安全工作會議由民航局空管局在京召開,全面把握民航空管系統發展形勢和任務,推動持續穩定安全發展。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出席會議並提出要求。

  王志清肯定了空管系統在抓班子、帶隊伍、保安全、促正常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績。他說,成績來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良好局面﹔機遇挑戰並存,一定要頭腦清醒認清形勢。他要求民航空管系統把准所處的時代方位、職責定位和工作方向,堅定工作信心。他特別強調,民航空管系統要明確目標任務,統籌兼顧抓牢重點。一要堅守安全底線,確保空管運行安全。要狠抓思想認識到位,嚴格落實安全責任﹔狠抓隱患排查到位,嚴格落實規章制度﹔狠抓隊伍建設到位,注重培養人文內涵。二要准確把握改革正確方向和方法。要進一步凝聚改革共識,准確把握改革正確方向和方法,切實加強改革工作組織領導。三要統籌空管建設發展,提高空管保障能力。要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步伐,加快空管新技術推廣應用,推進空管技術裝備國產化水平。四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打造過硬空管隊伍。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打造過硬的領導班子、干部隊伍和職工隊伍。

  在會上,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作了題為《堅持穩中求進 深化改革創新 全力以赴推進民航空管系統持續穩定安全發展》的工作報告。報告提出,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之年,民航空管系統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為統領,緊緊圍繞空管局“八個方面”總體思路及五項戰略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和改革創新,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著力穩控安全態勢,著力深化空管改革,著力提升服務質量,著力加強隊伍建設,著力強化黨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全力以赴推動空管發展勢頭持續向好,為空管系統持續穩定安全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2017年,空管系統將夯實安全管理根基,守住空管安全底線﹔持續深化改革攻堅,增強空管系統發展動力﹔著力提升保障能力,推動空管運行提質增效﹔統籌推進戰略落地,提高空管系統發展質量﹔堅持人才興業戰略,加強人才和技術隊伍建設﹔優化系統治理結構,提升系統綜合管理效能﹔全面推進從嚴治黨,堅持不懈抓好黨風政風。

  民航局空管局黨委書記高毅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國家空管委辦公室,民航局綜合司、航空安全辦公室、空管行業管理辦公室、運行監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此外,會上還通報了空管系統安全優勝單位、重大任務保障先進單位,並舉辦了“空管榜樣”表彰專項活動。

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蔡軍

民航局空管局局長車進軍

民航局空管局黨委書記高毅

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長馬兵

主席台

會場

(責編:陳安陽、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