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山歌飛——賀州原生態瑤漢民間歌舞採風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11月01日14:44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6年11月01日14:44  0條新聞

    2016年10月10日--14日,人民網“小城故事多”主題採訪報道組走進賀州。當地多姿多彩的原生態民間歌舞源遠流長。

富川長鼓舞

    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組織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瑤族蝴蝶歌、瑤族長鼓舞表演隊在下灣村現場表演。瑤族長鼓舞是瑤族民間歌舞的典型代表,它是融"巫"、"祭"、"娛"為一體的集體祭祀舞。

富川蝴蝶歌

    蝴蝶歌,是中國瑤族的標志性民歌,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是蝴蝶歌的原生地,有“中國蝴蝶歌之鄉”的美譽。富川縣柳家鄉下灣村村民們自發成立了一支蝴蝶歌演唱隊,他們希望將蝴蝶歌唱出瑤鄉、唱響全國。

鐘山董家垌山歌

    廣西賀州鐘山縣鳳翔鎮底村是一個十分美麗的生態鄉村!村民自發組織了一支山歌隊,傳唱著古老的董家垌山歌。董家垌山歌是賀州鐘山縣本土山歌,用董家垌土話(鐘山本地方言)演唱出來十分有趣,人們通過即興歌唱直抒胸臆。

臨賀故城採茶調《十月花》

    臨賀東鳳文藝隊表演的東鳳彩調採茶戲《十月花》,用婉轉的歌調,把千年古郡的四季之花都唱遍,展現賀街農耕時期燦爛的農耕戲曲文明。 

(責編:史新培、趙迪迪)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