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改了,長征開始唱情歌!

發布時間:2016年09月28日15: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寒風凌冽,鳥獸亡絕,縱橫溝壑,鐵馬冰河,他們經受生離死別卻依舊砥礪前行,他們面容蒼夷、瘦骨傴僂卻依舊斗志不減、器宇軒昂。700多個血染的晝夜,380余次戰斗,這兩萬五千裡的漫漫征途,在今天看來太不同尋常!80年后,這不同尋常的一筆,化為一曲撼人心魄的《漫漫長路》。

“一雙腳走過的漫漫長路,心是最清晰的地圖,一雙眼看過繁華荒蕪,你的笑容在我心深處。當時光將一切慢慢凝固,心依舊柔軟如初,多少傷痛依然全部捧出,萬水千山把夢追逐......”

據悉,大型文獻紀錄片《震撼世界的長征》主題曲《漫漫長路》由央視軍事節目中心專題部《軍事紀實》團隊策劃,聯袂著名作曲家欒凱、著名作詞玉鐲兒精心打造,由中國著名歌手黃綺珊深情演唱。該作品經過反復推敲與探討,幾易其稿,終於創作出了這首展現人類史上偉大征程的動人旋律,真摯抒發了紅軍將士對革命事業無限的深情和堅定。

這是一曲見証人類史上偉大征程的精品力作,主題歌旋律婉轉,溫暖明淨,黃綺珊具有張力與強大表現力的獨特嗓音為今天的人們用心體味偉大長征精神提供一次有益嘗試。今天,我們將以這首沁人心脾的情歌向長征勝利8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向那些為中國革命事業行走在漫漫征途上的先烈致敬!

大型文獻紀錄片《震撼世界的長征》,是我國第一部以國際化視角、採取國際主流敘事理念來解讀“長征”的紀錄片。

這是一部全球范圍內的紅軍長征影像志。攝制組歷時兩年,先后奔赴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瑞士、澳大利亞、俄羅斯、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香港、台灣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採訪與長征相關的當事人及其后人﹔採訪包括美國前情報研究副助理國務卿陶涵在內的世界頂級專家﹔共產國際顧問李德回憶錄手稿、孫中山夫人宋慶齡親筆書信、斯諾原聲錄像、英國傳教士薄復禮採訪錄音、台灣絕密檔案等大批珍貴史料首次曝光。

這更是一部穿越時空、跨越種族、講述人類精神力量之偉大的巔峰巨制!美國著名歌星和影星重走雪山、草地,隻為體驗紅軍長征路上的艱險﹔來自德國和瑞士的歷史學家親臨臘子口、鬆潘和會寧,隻為揭開紅軍緣何屢次突出重圍的戰爭智慧﹔前《紐約時報》副總編輯、全美作家協會主席哈裡森·索爾茲伯裡及其兒子,父子兩代人,三十年間先后踏上長征路,隻為探尋“長征”緣何改變世界的歷史根源……

本片正是通過他們的視角客觀而真實地呈現長征中足以震撼世界的人類信仰的力量。

本片共8集,每集50分鐘,共400分鐘。2016年10月起陸續在央視、湖南衛視等平台播出。

《漫漫長路》創作團隊

作詞:玉鐲兒

作曲:欒 凱

編曲:劉天棋

演唱:黃綺珊

策劃:魏紀奎

監制:許家明 方 勇

總監制:唐水福 

(責編:吳婷、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